安捷达北京Agenda: 诺基亚“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”


URL:http://www.nokia.com.cn/find-products/happenings/createdinchina

“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”邀你追随创意先锋的脚步,助威新生代创意团队,贡献你13亿分之一的中国创造力!让我们用创意改变中国,改变全世界!

Project: 互联应用 中国创造
Client: Nokia 诺基亚
Agency: Agenda 安捷达

Credits
Creative Director: Jerbin Yuan
Copy Director: Raemon Zheng
Art Director: Mjidea Lu
Senior Designer: Xiaowei Ma
Flash Motion: Moran Chang, Alex Yu, Nancy Chen
Flash AS: Mars Yang, Shaorui

[starratingmulti id=1 tpl=12 size=’12’ average_size=’12’]


61 Comments

  • 219.237.253.70 says:

    在show和share的同时,请把account的名字留下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Tiramu Reply:

    @F, 支持这位哥们说的!account很重要 account功不可没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219.237.253.70,
    关于没有留account得名字得问题,我想是这样得。可能根据个人习惯,我从不列account得名字,但是我很尊重所有有想法努力勤奋得account,他们和creative team 一样重要,每个项目上线他们和creative team 一样加班、辛苦。有时候还要两面受气。我非常理解他们,好在我们得account team并不在乎这些虚名。

    所有案子都是大家努力得结果,包括客户在内,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辩证得看问题,所有本土得人一起去争取机会,去做更好得创意,去找更好得方法,无论创意还是客服都不应该是对立得,而是一家人。

    宋思明说过:“一切问题都是有办法解决得,只是怎么样去努力而已。”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xuhermit Reply:

    @mjidea,

    以哥的口技该去当account team的头了何必混在创意部?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xuhermit,
    第一,我没有能力去做客户沟通得事情,最多是配合他们。
    第二,我做得不是创意得工作,只是美术执行。因为我觉得要符合创意,太难了。我还正在学习,如果你可以,欢迎show你得作品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219.239.96.3 Reply:

    那你拿的钱不只是美术执行的数吧!说的很实际,请见凉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zee says:

    有点像大众的cube哦,不过也有自己的东西。支持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lailai says:

    得了吧,这年头,什麽好处都让account沾足了,真天就知道拍客户和老板的马匹。创意部得人最可怜,为了做点好作品,整天和这些破account吵,现在还好意思来这里要名分?真是可笑的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Iamcreative Reply:

    安捷达这类型的公司就是这样。概念由客户部想,然后没有通过创意部的认可,客户部让创意部执行。这是上面管理层的腐败。

    仔细的去观察他们的C级管理层就知道他们的运营模式了。没有一位是广告界的出色人士。

    至于创意概念的强弱,客户部一概不知。客户部要夺取掌控权,所以就把创意部从开头的创意思考环节排除了。剩下来的只是半桶水的概念。其实,能否称的上是概念也是一个巨大的疑问。

    没有概念也无所谓了,接下来的活儿,时间也不充裕。更离谱的是时间完全不合理,经常会遇到客户蛮不讲理的要求。需要一个月执行的工作,压缩成两个星期。这种情况下,如何保持质量。创意部员工干活儿的时候,一点热情都没有了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Iamcreative,

    首先你不是我们公司得,所以你一定不了解我们得努力。所以你一定不知道我们得进步。至于你说得我觉得很多不符合实际。
    我们所有的项目都是经过一起研究才会去做得。我们得客户部和创意部也合作得很好。虽然我们做nokia不久,但是我们会一直努力。大家为什么不多给具体建议,如果nokia交给其他公司,也不一定做得比我们好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124.127.77.92 says:

    这贴变得有意思了
    楼上莫非是宅男 在家搞作品从来不上线的?搞出来的东西不让改,一改就说人傻逼?
    看来不得不围观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th says:

    ACCOUNT果然是素质不高的一群人,很多作品上线后直接把ACCOUNT的名字一个个列出来,之后是XX公司Creative团队,也没见哪个人跳出来叫过,就这样一个小活动没有ACCOUNT的名字,就开始乱吼了,蛮可笑的。
    至于现在广告公司有个通病,就是ACCOUNT都觉得自己要比创意还要懂创意,要比设计还要懂设计,差点就认为自己也能懂点技术了。这样说吧,ACCOUNT基本上就是谁都能做,只是谁能坚持比较长的时间而已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tingo Reply:

    @th, 最後一句話是我看過今年到現在最搞笑的話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58.63.143.165 says:

    ……这样算什么勒,Agenda应该不算三流小公司吧……抄袭得太明显了啊CD和AD们是够牛B了,先是抄袭格力的中国创造的概念,再抄袭PS3的网站,从概念到设计,都是抄袭的,丢不丢脸啊……还说中国创造……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219.239.96.3 Reply:

    支持楼上,抄袭可以混饭吃,抄袭去拿奖才装比,这年头张比的人太多了,还有脸说自己要创意,要原创,mjidea同学!你真的不会抄!鄙视你….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Kaka says:

    马的 这个方块是假的三维吧
    看不出是用pv3d做出来的
    感觉整个动画很卡 不流畅
    特别是首页那些方块进来 突然就一下子静止了 没有个过渡效果
    为什么不是点击方块 从方块放大出来内容呢
    唉~~~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Kaka says:

    怎么能和ps3比 笑话啊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58.63.143.165 says:

    中国创造的概念抄格力的,设计风格和元素抄PS3的,我想问一下,这个公司是怎么混过来的啊,CD和AD还有ACCOUNT的名字可以的话要打大一点啊……最好能把那几个人的相片都贴出来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58.63.143.165,
    我得名字永远都是光明正大得.欢迎随时找我!很想知道你得作品是什么样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luguo Reply:

    @mjidea, 抄就抄了,可能有很多原因,没准是客户看上ps3的网站让他们那美术抄的,不过抄就抄了,别贴出来了,这样第一对你自己的公司不好,第二对别人也不好啊,你说这样看了,人家还以为这抄都能贴出来,那还不都学着抄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luguo,
    如果借鉴都学不好,还谈什么原创吗?我个人得职业规划是再做很久得美术执行,我不能说自己创意,但是我很务实!你有机会就把你作品晒出来。大家评价下。我也学习学习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WATER says:

    我是想问一下啊,如果把这里的NOKIA换成三星,换成LG,也没什么问题吧?
    不管网站做得多花哨啦,这个CAMPAIGN到底跟NOKIA有多大关系哦?
    起码想办法硬多扯上点关系哦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Sorry says:

    哎,悲剧啊,为什么要抄的那么一样呢~~~~
    p.s 为什么AS有叫 Shao rui的~~~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pppp says:

    中国制造 是诺基亚campiagn的名字吧 和agenda没有什么关系
    shao rui这个名字是亮点
    上海话就是骚卵
    哈哈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jaime says:

    http://ne.au.playstation.com/ps3gamesuniverse/
    大家看下这个网站吧。。就知道了一切事情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小强 says:

    确认抄有点过。抄的让人看不出来,才是真本事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Shiver says:

    jiang兄要郁闷大了。。。。怎么说好呢!都是钱惹的祸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ONE says:

    抄的太呕心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shrank says:

    虽然有点像,但是感觉还是有一些自己的东西在一面啊,也有一定的客户因素在里面,现在国内互动行业受可以影响也是比较大的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mjidea says:

    我不得不声明下了:
    1、这个活动得提案我不只做了这一个idea,中国创造得概念不是我们提出得,是客户定得。大家可以去我得blog:www.mjidea.com 看一版不完整得水墨风格得创意,还有其他得互动类型。最后卖过得这个线上作品并不是创意一方面来定得。所以客户得决定很重要,做为一个成熟得创意应该尊重客户得决定,而不是骂客户不懂。
    2、本网站确实有借鉴ps3得形式,但是所有得内容都是我们经过考虑才去做得,也许你们看到得只是结果,没有见到过程。试想以下有多少抄袭得idea没有卖过呢,如果你能卖过,说明是有价值得。
    3、关于互动体验得问题,直到目前为止,我们仍在努力去改善整个网站得体验和品质,争取做到最好,加上本案几乎没有投放,所以效果上看上去也不一定好,我觉得大家应综合去看比较好。毕竟最后要看kpi和客户得满意度才是最后得评判标准。
    4、所谓抄袭和借鉴在国内基本分不清楚,大家要做得是多给有想法得建议,如果大家多做好得执行,少点空话比什么都好,国内也不会有那么多外来得和尚领导我们了。
    5、一个月,还要有其他项目一直在做,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,希望以后多多努力,做多点更好得作品。欢迎大家批评建议,我都接受!欢迎大家无情得无虑得来批评,欢迎!
    by mjidea.jiang. 2010.03.23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124.127.79.76 Reply:

    @mjidea, 试想以下有多少抄袭得idea没有卖过呢,如果你能卖过,说明是有价值得。
    。。。。。。
    承认抄袭?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124.127.79.76,
    如果你大胆晒出自己作品地址,我就告诉你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Ann117 Reply:

    @mjidea,
    客户找广告公司是因为他们需要我们专业的思维帮助他们做宣传,所以我一直觉着是客户提出需求,我们来解决问题,我们来引导客户做出最适合他们产品的推广形式。在合作关系上我们是乙方,但是如果一个品牌是以其本身的发展来看,我们同样是他们的甲方“顾客”,我们会更多的站在受众方来制作,所以很多时候我觉着Account传达回来的不是做创意的能理解客户的,不是这个客户的负责人的“喜好”决定他所代表的品牌的风格,Account,Creative,客户,是合作一体关系,而大客户是顾客,是品牌本身。
    其实我不知道客户定的方向是不是想以“借鉴”提升“知名度”有争议的东西总能吸引眼球,这个理论在国内被捧的火了,不对不对的吧~
    我只是小Creative,我希望自己做的“广告”是借助品牌这个有形体把一种好的理念告诉大家,这是一种文化的传承。
    ps:这个Nokia活动形式很好玩,看网友的留言,真是 恨不得手机变成无所不能的“机器人”,一个虚拟的朋友,还可以隐形,植入皮肤,甚至可以与人对话,网友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~~~其实是我们的孤单,需要有“人”陪……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Ann117,

    你说得很对,当客户认可到大家都是一条线上得时候,就是中国广告发展新起点得时候了。只可惜目前还做不到好像。但是我们都在努力尽量说服和配合客户得想法,尽量把活动做好。
    关于设计得问题很简单,我是借用了国外得形式,但是回到活动本身,我们是思考得很清楚得。而且真得是希望普通人可以用这个平台来创造他们想做得事情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luguo Reply:

    @mjidea, 我去你blog看了一下,你说的那个水墨的我一直没看见,不会是那一个框里面黑漆漆那个吧?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luguo,
    是那个没有怎么左深入得那个,如果你有作品,欢迎拿出来大家分享下。如果没有,希望你早点积累出优秀得作品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ICANS says:

    争议有争议的理由,局外和局内的看法是截然不同的两个面。期待下一个更好的作品吧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fishricky says:

    我觉得挺好啊,至少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有惊艳的感觉。
    有很多自己的东西在里面。
    大家很多时候都只是在评价最后的结果,如果能了解项目过程的话,应该更能理解作者的辛苦了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cvat says:

    因为这个活动的名字叫“中国制造”,,,诠释的很到位啊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awen says:

    不知道10M的带宽算不算快······为什么loading起来是这种速度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xuhermit says:

    哇噻这里英雄还是蛮多的,本来还想把跟这位“原创”的对话放上来,看来没必要了。
    各位英雄,在下就此谢过!
    出了这么一个“作品”不知道这位CD都干什么的。。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xuhermit,
    这个作品是我出得,我想说得是,我没有能力把每个都做得很精彩,但是我至少可以尽量做到我最努力得状态。如果你想了解内情,尽管找我好了,我基本都在线,不必拿我们CD说事,我msn:mjidea@live.cn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Tiramu says:

    这个有抄袭那是很明显的,不说出来 是个art base就应该看得出来,我相信这个case的art也有百般无奈!也许他们正试图朝有效传播、玩大创意的征途上走!而开始不再一味care画面的细节、原创、等等这些说不清的不少客户不太关心的大众比较不敏感的小东西上!哎~ 哎~

    这几个月常关注damndigital 因此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很多项目中都会有很多评论,但是有不少都是一词一句随意的带过,很轻浮,对作品或公司都很不公平!且很难真正达到业内有效沟通交流的大环境

    我这里有个提议:各位发表言论的英雄豪杰在不管哪个项目中有发表看法 尽量都留下常用昵称 不要总是123、pppp、asdf之类的!那样的话 也许更有利于交流!不然都不知道是谁说的 也防止那些爱装逼的新手们一上来就是毫无根据的主关谩骂

    或者damndigital设一个防止假名的机制,我觉得那样有利于促成我们国内行业正气的交流环境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human says:

    速度:如果每点一个Button,就loading一次,甚至不点就自动跳到loading,那么这个CAMPAIGN是不是会失掉了很多客户,是不是就失去了他传播的作用。当然,你可以认为用低网速的人根本就不是NOKIA的TA,问题是网速这玩意不是绑定在人们身上的,我们不能判断谁在什么时候上网是什么速度。

    内容:主题太大了,充其量只不过是几个视频、手机铃声,就冠以中国什么什么,还要改变世界。放个礼花弹就是支持航天事业了吗?当然,这应该不是creative team能决定的,但是不管怎么样,浏览者应该不会花时间再试图理解你们的苦心。我没有说是谁的责任,只是作为浏览者评论。

    Account:有些人太极端了,不管你跟你的Account发生过什么样的矛盾,对他如何不满,但是不能一棒子打倒一片。

    抄袭:的确,那个立方体和背景几乎一摸一样,或许,设计师认为这无关紧要,没办法界定,但是在别人眼里呢?请更多的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。要想到这样影响的不是你一个人,你的上级,你的公司… 时间紧也好,客户不认可其他创意也好,这都不是让元素一摸一样的借口吧?还是请设计师重视一下这个问题,毕竟这么大的客户,这么大的影响范围。

    ps:kpi和客户满意了才是标准吗?还得让良心也满意了吧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human,
    如果你做为创意,有能力天天让客户尊重你得想法,不修改你得东西,无视KPI,就算你做得得奖无数,我信没有哪家公司会请你,我不说自己是个创意人,但是我是认真做事情得人,能做好这个事情,大部分人满意,我就安心了,毕竟作品做出来不是给创意人看得,而是最大众得人,他们关心得一定不是什么创意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billows Reply:

    @mjidea,
    说的太极端了!HUMAN的意思是作为一名设计师,就应该要有设计师的气节!时间会让你体会到D!
    这个作品,在执行上(PSD设计),你确实是把效果做到了!但感觉整体确实是与主题无关!
    “互联应用,中国创造”——哪些应用,如何创造?几个方块就能表现互联应用?!中国创造呢?放个长城就能代表?!如何才能表现“中国创造”带给国人的优越、舒适感和精彩的体验!这个设计没有给出答案,只停留在视觉表现的层次上!最后HUMAN的点评确实很精辟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mjidea Reply:

    @billows,
    如果我得职位是美术指导,我只能做到这个职位要做好得事情。这个案子是我做nokia以来最难做得一个了,主题确实大了点,但是这个案子不光是网站,还有很多媒体去配合得。所以要整体去看。
    我想有设计师得气节,前提是我已经尽力了。一个案子不是做给我自己,也不是做给所有创意人看得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billows Reply:

    @mjidea,
    确实!从这里看得出!你人不错!一般人早就 @#¥%#……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219.239.96.3 Reply:

    低调点,什么美术指导,要以一个设计师的角度对带自己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pei Reply:

    @human,
    大家说的都很有道理,不过不要太尖锐,那个那个叫什么什么mj……的也不容易,大家混口饭吃吃嘛,就不要zcool上数落完了再来damndigital有轮番的炸了,不过mj’也要虚心点。大家也是一片热忱吗,都是为了中国广告发展,维护世界和平,促进环境保护嘛,说的对的要采纳,说的不对的要以理服人,客观分析对待嘛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  wx Reply:

    说的有道理!!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Giso says:

    楼上的pei, 我是Giso
    有几点声明:Giso是Giso human是human
    第二,我没有再zcool上数落MJ http://www.zcool.com.cn/work/ZMTUzNDky.html 如果你觉得这都是数落的话,那你也太狭隘了。
    我也知道mj在这个项目上狠多难言之隐,我完全能理解,所以我更多的是在网站整体风格上进行婉转评论,因为但从设计角度来讲,整站风格差异稍微大了点。
    HUMAN和我在用户友好度上的理解一致,只不过human 更激进一点罢了。 关于这个东西的评论到此为止,该干嘛干嘛吧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jacky says:

    题外话:
    第一 为什么互动行业没有用户体验师 这个职位。用户体验很重要。
    第二 创意也好 设计也好 技术也好 真的站在品牌塑造和营销的角度去做了吗,有没有这样一个整合的人去管理这个。
    第三 account为什么没有技术性的,全是什么都不懂的。连职位都要模仿别人怎么做,都不知道自己的团队怎么创新,怎么可能有创新的作品出来。
    第四 有多少活动网站出来是经过大家头脑风暴 集思广益出来的 到了执行这通常是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。跑量?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Moran says:

    大家聊的话题有点大了
    我觉得:
    对得起自己,对得起自己的职位,对得起公司给你的薪水…
    只要你觉得对得起你自己就ok了,你只是一个个体,好多事是一个人不能完成的,何必勉强呢。
    工作除了是为口饭吃,也要做的高兴吗,这个也很重要吗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wuxuanzhang says:

    我觉得这只是一个很典型的中国的案例,不知道大家怎么会联想到这么多,服了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Color says:

    @th, Account team 也有好有坏,请不要一棍子打死,也有Account和creative同心协力的,至少我们公司是这样。
    希望在这里提意见的同学们能show一下自己的作品或者blog,而不是藏在面具背后说些难听的话。敢做不敢当吗?
    记得谁说过类似的一句话我很赞同,中国现在的创意界,批评的力度过强,创新的力度太弱。现在国内的很棒的互动案例,大多是老外或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什么亚洲其他国家的CD,我们本土的创意人,有很多东西要学,有很多路要走。创意部各家有各家的苦衷,多宽容少刻薄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Shiver says:

    “中国现在的创意界,批评的力度过强,创新的力度太弱。现在国内的很棒的互动案例,大多是老外或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什么亚洲其他国家的CD,我们本土的创意人,有很多东西要学,有很多路要走。创意部各家有各家的苦衷,多宽容少刻薄!

    顶这段!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daxief says:

    @MJIDEA
    这个帖子很有意思
    不过慧姐姐劝你做人低调一点.

    你一上来就把自己定位在”金牌设计师”的角色,你的设计就是好的.只有跟你有同样资历的人才配跟你交流.
    这个项目中的设计师确实很辛苦,付出很多。不是别人不能理解,是你自己太高调了。

    [ 回复此评论 ]

  • […] 中国创造”为主题大型营销活动。网友登陆诺基亚“互联应用中国创造”官方网站即可加入诺基亚“点亮中国星”全民创作活动, […]

  • […] 中国创造”为主题大型营销活动。网友登陆诺基亚“互联应用中国创造”官方网站即可加入诺基亚“点亮中国星”全民创作活动, […]

Have Your Say »

Required

Required, never published